We-link行事曆

2010年6月14日 星期一

(夥伴遊記)We-link_歐洲奧捷之旅

撰稿人/Nancy
距8年前義大利行後..睽違已久的歐洲行3/16再度出發..

奧地利->捷克布爾諾->布拉格市區->卡羅維瓦利->馬倫巴温泉->庫倫洛夫->百威城 ->又回奧地利->莎姿堡->大湖區(沃夫岡湖..霍士達湖)->維也納市區-->回雜亂溫暖的台灣家

搭了14小時飛機,,老骨頭快散掉下..終於抵達維也納機場..
到達時維也納的天氣..灰灰的,下起小雪..看來粉醜...心情也跟著DOWN 了下來,,,
但隨著驅車前往捷克邊境的路上,,天氣漸漸明朗,我的心情也跟著開朗 ,, 第一站鐘乳石洞在飢餓下,,石筍石柱皆被誤認為竹筍及山藥排骨湯的主菜之一 .. 相當然爾,風味第一餐-冰魚,就顯得美味極了
紅色的屋預建築將布拉格點綴成歐洲最美的城市
奇特天文鐘每小時10秒超極無聊的報時,,比SOGO的還難看..當日下午自由時間花了一個半小時買了一堆波丹泥的手工皂,,是台灣的3/1價喔..但當晚波西米亞牛肉料理...讓我發現於第一天時我錯把歐元100當克朗100元買了一瓶優酪乳..真讓我食不知味...心情從疑惑>震驚>懊腦>自嘲>接受>豬頭 。

第三.四天的行程在喝了卡羅維瓦利鹹鹹的可排毒的溫泉水..肚子就受不了..一直在跳啦啦舞,再加上山路車程..難得的暈車症發作..真的粉難受..但天氣確實晴空萬里..跟我的身體成反比寫照!!
第五天從捷克再轉回奧地利,下午到達莫扎特故居,自己花EUR10坐纜車上古堡參觀,有種冒險的心情。
第六天在阿爾卑斯山環饒下的湖區遊湖,藍天白雲靄靄白雪.部份結冰的湖.心想若是春夏的綠色大地..更能顯出它的美 。

第七天維也納市區一遊..和布拉格比較之下維也納只有皇宮建築內有可看性,,其餘市區街道就顯得凌亂..午餐自理,,和侍者用看不懂的德文菜單及我的破英文下 , 終於點了七人的午餐,自由逛街買了戰利品--士華洛世奇的蜻蜓耳環..買回台灣時,愈看愈覺得像蒼蠅 。\
總結..此次奧捷之旅雖然白白破費EUR100,,\小小心痛一下..但還是粉推薦各位朋友去..只是看了10天的白雪,若不考慮價格下...我覺得歐洲還是春夏去是最美的~~有人建議4月底至6月中旬喔..提供各位參考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搜尋此網誌